close

「無賴貓!」正當我警覺到闖入了部落貓的地盤時,一聲怒吼伴著強力的一爪飛了過來,我來不及閃避,滾了一大圈後摔了出去。後頸一陣劇痛讓我吼叫一聲,但是下一波攻擊立刻接上來,顧不得疼痛與狼狽,我連忙往旁邊一翻,正好翻進了柔軟的芒草叢裡,滿眼金星的我,趕緊甩甩頭站了起來,伸出爪子準備對抗下一波的攻擊。

「牠躲進芒草叢裡了!」剛剛攻擊我的那個聲音說,「月牙掌,我們快追!」

「等等,紅掌!」被稱做月牙掌的喊道,「現在看不見敵人,不要輕舉妄動,等落暉牠們過來!」

「可是這樣牠會跑掉的!」被稱做紅掌的並沒有停住腳步,一面大聲的回應著,一面衝進芒草叢裡來。

憑著聲音我正好鎖定住牠進來的方向,壓低身子,在牠衝進來的那一剎那,我猛地撲上去,迎頭就是一掌,把那隻紅褐色的母貓打翻了出去,不過牠立刻又站了起來,朝著我的肚子又是一擊,我忍著痛纏住牠,雙爪一伸,在牠背上耙出兩道血痕來,牠發出淒厲的叫聲,挺直了身子用後腳用力一踢,這才把我們分開。牠站起身,血滴開始從牠的背上滑落地面,牠痛得雙腳發抖,但一雙紅褐色雙眼仍兇狠地盯著我看,我這才發現牠是一隻尚未成熟的小貓。

「等等!我不是敵...」話來不及說出口,牠ㄧ個飛身又撲了上來,張口朝我的耳朵就是一咬,我痛得大叫,下意識反應就又是一扒。牠大叫一聲摔了出去,但是卻沒有再撲過來,我定睛一看,發現牠的左後腿被我的爪子勾出一道很深的傷痕,正股股流出鮮血來。

牠大口大口的喘著氣,掙扎著想站起來,但是卻力不從心又摔了下去,牠每動一下,傷口就流出更多的血,很快地血水就在地上流成一小灘血泊了。我上前一步想幫忙,卻差點被牠惡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「你不要動,」我急忙說道,「越動傷口撕裂越大,就會流更多的血。」

「少在那邊貓哭耗子假慈悲,你這隻無賴貓!」牠啐了一口,一用力又忍不住痛得哀嚎。

「唉,」我嘆了口氣,「好,我不惹你,我去叫你的同伴來,牠叫月牙掌是不是?」

「你不准靠近他!」牠大叫一聲,再一次的劇痛終於讓牠昏了過去,牠橫躺在地上,胸口急促的起伏著。我立刻回頭衝出草叢。

草叢外幾隻貓的距離,有一隻橘褐色的公貓正焦急的望向這個方向,看見我出來,他立刻做出備戰姿態。

「別緊張,」我忙喊道,「你的同伴受傷昏倒了,我去找些止血的草藥來,你快去照顧牠吧!」

牠的表情立刻變得驚慌,「你把牠怎麼了?」

「是牠先攻擊我的...」我本想解釋,但是時間緊迫,我改口道:「你先去照顧牠吧!等等幫牠止血後再跟你解釋。」說完,我立刻回頭往來時的路上跑,跑過兩條轟雷路後,在路旁的水溝邊看見了開著淡紫色小花的金劍草,連忙咬住它毛茸茸的莖,用盡吃奶的力將它連根拔起,再拖著整株植物回到剛剛的芒草叢裡。

草叢裡除了月牙掌,還多了兩隻大貓,一看見我,牠們立刻做出警戒的姿態。

「拜託,住手!」我吐掉嘴裡的藥草大叫,「我帶了藥草回來,再不幫那隻貓止血牠會死的!」

兩隻貓互看了一眼,收起爪子,喵聲討論了幾秒鐘,深棕色的公貓抬起頭,對著月牙掌說:「月牙掌,你現在立刻去請石足過來,請牠多帶一些蜘蛛網。」

月牙掌點點頭,看了我ㄧ眼,飛快的朝著來時的方向跑去。

我把藥草拖向前去,深灰色的公貓擋住了我。

「慢著,」牠瞇著青色的眼睛看著我道,「我怎麼知道你給的是不是毒藥?」

我胸口燃起一把怒火,我丟下藥草,向前一步直接瞪著牠的眼睛,「不相信那你們就不要用,這隻貓的死活自己看著辦。」

我們對峙了好一會兒,深棕色公貓終於進來打圓場,「落暉,讓牠試試看吧!我怕紅掌等不到石足回來。」

深灰色公貓又瞪視了我好一會兒,才甩甩尾巴不悅的讓到一邊去,我轉頭看向深棕色公貓,對牠點點頭,開始咬下金劍草鋸齒狀的樹葉。

「只要樹葉就好了嗎?」深棕色公貓問道。

「把樹葉咬爛敷在傷口,很快就會止血的,如果你們可以幫忙,能夠更快完成作業。」我咬住一片葉子,開始咀嚼起來,咬爛的葉子流出充滿澀味的汁液,令我很不舒服,我儘量屏住呼吸,小心不去感覺它的味道,也儘量避免吞下它的汁液。咬爛葉子之後,我把它敷在紅掌後腿的傷口上,然後再繼續咬下一片。深棕色公貓看我做了幾次後,也跟著幫忙咬起葉子來,不一會兒,我發現深灰色公貓也默默加入敷藥的陣容,很快的,紅掌的傷口上就敷滿了藥草。我們靜靜觀察了一會兒,發現出血量慢慢地減少了,紅掌的呼吸也漸漸地緩和下來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此時,月牙掌也帶著石足趕到了。

「金劍草...?嗯...」檢查完紅掌,看見傷口上敷的藥草,石足鬆了口氣,「還好有即時止血,要是等到我來,加上敷藥等血停的時間,恐怕紅掌已經死了。」

深灰色公貓從鼻子噴了口氣,甩甩尾巴走開了。

「紅掌,你醒醒,」月牙掌趴在紅掌旁邊,輕輕地舔牠的臉頰,咪嗚咪嗚的喵聲叫著,「我是月牙掌,你聽得見嗎?」

「月牙掌,你別擔心,」石足用尾巴輕撫月牙掌的頭,「紅掌只是失血過多有點累,讓牠睡個一兩天就沒事了。」

「我們一起把紅掌帶回部落裡吧!」深棕色公貓也走過來,溫和地貼了下月牙掌的額頭,然後轉頭向我,說:「我是疾風部落的副族長,我叫晨耀,這位客人也請跟我們回部落裡休息吧!你救了紅掌,就是我們疾風部落的朋友,我會請石足幫你檢查一下傷口,明天天亮你再回去比較安全。」

我猶豫著,深灰色公貓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冷冷的傳來,「算了吧!晨耀,別忘了差點讓紅掌沒了命的也是牠呢!牠哪來那個膽到我們部落去呀!」

我回過頭,那雙青色的眼睛正不友善的望著我。

「我去,我沒什麼好怕的。」我迎視那對眼睛,無畏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